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河铁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2019-12-03 21: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云南昆玉河铁路线路工:每天夜巡24公里,行走4万余步。(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铁路持续建设,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到了便捷化的出行体验。然而,列车能够高效、平稳地飞速运行,依靠的是铁路技术的突破与铁路人的坚守等有利因素有机融合。以昆河铁路为镜,我们可以看到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们的旅途铺就了坦途。

现如今,列车行车密度之大,对设备的要求也就更高。如果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那么会影响到整个运输组织,会给乘客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会让“人民铁路为人民”成为一句空口号。正是铁路人坚守初心、履行责任,才会出现夜巡24公里,行走4万余步不觉辛苦的长途跋涉。

在昆河铁路上,铁路线路工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认真地检测每一米钢轨,在长达6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挥汗如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爱路、护路”的责任心,用真诚的付出为列车高速行驶做出了强而有力的保障。其实,在全国各地的铁路线上,有很多像昆河铁路这样的线路工,他们用责任与坚守夯实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网。

当然,昆河铁路上的坚守还有很多,像车站值班员的悉心引导、火车司机的平稳操纵以及列车乘务员的细心服务,让我们的旅途温暖倍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所以我们的旅途才更加美好。像今年9月昆河铁路新投入运营的CR200J复兴号,就是铁路人用责任让沿线乘客享受铁路创新成果的最好例证。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飞速发展的今天,有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昆河铁路会更加畅通无阻。况且,现在国家铁路网四通八达,云南地区的人们可以沿着昆河铁路走向华中、华东等地区,去深刻感受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从而,让自身再次实现质的飞跃。(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