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即将开通的我国中西部高铁大通道

2019-12-02 16: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黔张常铁路于11月19日进入试运行阶段,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后续还将按照运行图进行列车运行。按照计划,黔张常铁路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黔张常铁路设计标准为I级双线客货共线,全线正线运营长度336.257km,共设有15个车站。其中客运站9个,包括黔江站、常德站2个既有车站和咸丰站、来凤站、龙山北站、桑植站、张家界西站、牛车河站、桃源站等7个新建车站。总投资375.4亿元,设计时速200Km/h。

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中西部结合部的干线铁路网。黔张常铁路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川渝地区至湘赣闽地区便捷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铁路建成后大大缩短常德与周边大城市的时空距离,常德至重庆均只需2个多小时就可到达,沿线群众出行将更加便利

黔张常铁路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地形地貌多变,地下暗河多变,线路桥隧比重大,因此设计时速为200公里。 连绵的山川和不少长隧道。可以想象这条铁路的施工条件是多么的艰难。道路越艰难才越容易接近美景。湘西北是湖南旅游胜地,黔张常铁路沿线途经少数民族地区和旅游风景区,各地站点设计都融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浓厚的民族风情,突出站城融合、一站一景。

通车成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小时,比走渝怀线省近7个小时。黔张常铁路是连接湘西北、鄂西南和渝东南交界地区的运输通道。建成后将成为“重庆成都城市群”与“华中城市群”、“华南城市群”等多个城市群实现客货便捷往来的快速通道。通车后既可有力地带动沿线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成为我国中西部的高铁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