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使命扛在肩上,学习榜样力量

2019-12-01 18: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艳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热情投身于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伟大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涌现出无数的杰出人物,2019年1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线工人罗绍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中国高铁领域第一次由一线工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新时代技能人才,要埋头实干。中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基于无数铁路人苦干实干的不懈努力,是基于无数铁路人对岗位风雨无阻的坚守,是基于无数铁路人对铁路事业的信心和责任心。

新时代技能人才,要勇于创新。“不革其旧,安能从新”,技能人才应努力培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科学的理念适配铁路的高速发展,在探索中不断突破。

新时代技能人才,要开山拓海。中国铁路人用星星之火,点亮了中国大地上一条条的铁道线。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四纵四横,到2025年的八纵八横;从昆明到东南亚、从乌鲁木齐到中亚、从满洲里到伦敦、从穿越三山五岳,长江黄河到冲去亚洲走向世界,中国勾勒的“高铁丝绸之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

新时代技能人才,要斗志昂扬。习总书记告诉我们:“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作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行进的征程上,应以模范人物为榜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让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展现,应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