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为区域经济腾飞注入新动力

2019-11-29 21: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10月28日,首趟G55543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东站发出,郑万铁路郑州局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标志着线路开通进入倒计时。(10月29日 中国记协网)

据了解,郑万高铁全段起于河南郑州,终至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时速设定350公里,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连接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郑万高铁的建设,无疑为沿线群众的快捷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在此之前,中原至西南缺少地上快速通道,经郑州发往重庆的普通火车,其中耗时最长的需20小时5分,最快的也要13小时18分。而郑万高铁通车后,从郑州乘火车到重庆所需时间将缩短为4个小时,且还将结束南阳、平顶山无高铁的历史,使得南阳、平顶山等豫西南地区纳入郑州的“一小时交通圈”。

同样,便利的交通也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郑万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的填补,郑万高铁开通运营后,不仅促进了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也将带动地区各城市间的资源共享,以铁路带开发、以城市带周边,形成地区间经济优势上的互补,对带动区域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高速铁路建设对于地区经济快速崛起和平衡充分发展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笔者坚信,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必将还会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作出更多、更大的新贡献。(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