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务工团体票,方寸间传递的社会大温情

2019-11-29 21: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5日起,长三角铁路开始办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计划采取提前网上团体预约和线下“包车”接洽的方式,为广大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方便。(安徽日报 11.28)

春运未至,售票先行。每年春运期间的旅客出行,都是一个万众瞩目的话题,拨动着万千游子的心。特别是队伍庞大的外来务工群体,如何让他们走得了、走得好、走得顺畅,更是成为交通运输部门和社会管理的一个焦点和重心。

近日来,全国铁路都陆续开始办理春运务工团体票,为外来务工群体率先开了绿灯。温情服务年年有,但也是年年新。据悉,在长三角铁路,企事业单位团体、零散务工团体通过线上团购网站或线下车站专窗,即可申请办理团体车票服务,300人及以上的大型团体还可以通过车站专窗申请办理“团体包车”服务。

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购票,既便捷又温馨。此举看似简单微小,意义却是不容小觑的。其一,外来务工团体票预订可以让务工者不再处于购票弱势,不必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整日忧心忡忡。可以安心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其二,用工单位可以统一整合资源,对于人力资源的安排做到心里有数,将极大的减少人力资源的不合理调配。其三,铁路部门可以提前明确市场需求,适当扩大运能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务工群体的出行需求。

笔者认为,春运务工团体票既彰显着铁路部门对外来务工群体的重视与尊重,在寒冬中为返乡务工人员增添了不少暖意。也让劳碌了一年的他们也能够舒适、体面地返乡与家人团聚。从“降低外来工团体票起订标准”到“暖冬行动”农民工专列”再到如今的“团体包车”。铁路部门历年来对务工团体票所创新的方式,处处体现的皆是以人为本,服务为民。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的不断转型,实施改革不也正是为了便民利民,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贯彻始终么?笔者以为,务工团体票的初衷便是让社会多一份关爱的温暖,让这些城市的建设者们被社会温柔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