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平凡英雄力量铸就铁路发展新华章

2019-11-29 21: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思洋

何谓英雄?人活一世,皆若庄子所言,生死乃自然之道。不活为他人夸耀,不因压力而放弃,所做之事皆为心之所向,他人谈头论足,皆不为所动,此乃英雄。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5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09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的郭锐,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在他22年漫长的工作生涯里,他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着攻坚克难,突破了高铁转向架装配技术层面外企的技术封锁,编制出了更适用于现场装配作业的行业标准,创新转向架齿轮箱检修方法,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时势造就英雄,时代不乏英雄。平凡的工作者,伟大的贡献者。英雄情怀在平民英雄的坚持不懈里,在英雄的生命与鲜血里。作为国家脊梁的青年人,时代的守望者,我们要带着英雄情怀乘风破浪。

探索郭锐的岗位成才道路,无外乎认真负责和一股“钻研”劲儿,他总是能够在技术一代代的革新的同时,深入钻研、总结出不同车型的装配的要点难点。与中国高铁一路同行,从普通工人成长为高技能人才,又从高技能人才成长为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在郭锐自己一步步成长为高精尖技术人才的同时,他还肩负起培养青年技术骨干的重任,并且硕果颇丰。有多名青年骨干经他培养成为中国中车的核心技能人才。用他自己的话说:你想到一个好办法,不如将创新形成体系推广;你“一人行”,不如“多人行”有力量!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通过个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是社会普适的价值观。个人成就来自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创造的一种有意义的感觉,这种成功不是由其他任何人赋予的,也不会被其他任何人剥夺。我们常说:“平凡的人最伟大。”这个“伟大”就在于无论“剑在匣中鸣”,还是“会当凌绝顶”,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一股拼搏劲、一腔火热情。

“白日不到处”的坚守,靠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青春恰自来”的获得,靠的是持续不断的奋斗。正如习近平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