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漂亮!盐通高铁点亮“中国标准”之光

2019-11-28 22: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高铁有“骨气”,国家有“底气”,铁路建设的自主化与中国自信息息相关。近日,苏北铁路建设又传来好消息,盐通高铁正以高质量的“中国标准”实施自主的电气化施工。从“金腰带”的建成到自主化的进步,苏北虽未赶上高铁发展的“首班车”,却后起奋发,以实际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攻克新关,为“中国标准”金字招牌又添一道光彩。

盐通高铁此次电气化施工采取的是国际领先的管理方案,此前,这种方案一直为国外所专有,不被中国所掌握。“简统化”指在接触网安装过程中达到“简单统一标准化”标准,对施工要求极高,在之前的漫长时光中,我们仅能依靠向国外引进技术人员才能完成高标准的现场管理。而现在,盐通高铁此次电气化施工以有力的现实证明了中国高铁施工已攻克了这个难题,这一技术垄断的僵局已被打破。

全长约157公里,北接徐盐,南连沪通——盐通高铁对深化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构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沿海铁路通道等均具有深远意义。特别地,其还为苏北突破“高铁荒”又进一步,为人民便利出行立下大功。此次盐通高铁坚持自主化、高标准建设,是在为中国高铁“中国标准”严格要求表决心,其彰显的不只是新时代中国雄厚的建设实力,更是在回应人民的期待:“中国制造值得信赖。”

从引进国外车型、进口原件组装到消化图纸再到逐渐扩大自主范围,直至今天国产核心零件、国控核心管理技术的出现,长路漫漫,高铁负重前行。曾经,北京奥运会上“和谐号”城际动车组曾惊艳世界,但其仍是中外合作的成果。今天,“复兴号”以“中国造”的雄姿跑出了“世界级”的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高铁将实现完全自主化,我们终于能挺直脊梁,自信地向世界展示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