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年春运车票不再是“千金难求”

2019-11-28 22: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文俊

11月26日,记者从无锡火车站获悉,针对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即日起,车站开始受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目前先期办理节前第一阶段(1月3日至8日)车票。(11月27日新华网)。

春运是一年一度的重大事件,也是离家在外的人们心情澎湃,一件值得喜出望外的事情,经过一年300多天的煎熬和想念,终于可踏上回家之路与自己的家人孩子相拥,春运的列车运送的不只是人和物件,也是一辆收集了大量的温暖情怀的列车开往旅客向往的地方。那么问题来了,春运期间那是一票难求,很多人因为没有提前购买车票或者买不到车票,只能被迫在外地过年,但是又回家心切,可咋办呢?

福利来了:即11月26日起,无锡车站开始受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目前先期办理节前第一阶段(1月3日至8日)车票。零散务工人员可在12月1日至3日,携带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在火车站南广场人工售票处11号窗口提交订票需求。这样一来,工人们在春运前可以安安心心工作,不需要为了求得一张回家的车票而到处奔波。这种人性化的窗口,为外来务工人员赢得了回家的希望,为工厂赢得了人心,为铁路部门赢得了赞扬,此一举可谓是“多赢”。

春运务工团体票一种新模式的购票方式,体现出了他的与时共进的特点。此种购票模式一出,也弥补了很大的短板:在当下互联网的时代,电子售票、网络订票给人人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方便,但是对于年级大一点的或者是外来务工的人群来说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一是:他们文化知识少,会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购票的人并不占多数,不会在网上操作。二是:现如今的网络诈骗无缝不钻,无孔不入,他们对自己网络账号的保护还处在一个很浅的状态上,对网络不放心,所以他们也宁愿上售票窗口排上几天几夜的队买票也不自己在网上订购,而春运团体票也彰显的了铁路部门的民生情怀,更加亲民、爱民。

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3.5亿人次,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3.9亿人次,每年春运人数都在增长,这也是对铁路部门的一项重大考验,考验着铁路部门的细心和耐心。春运团体票就很好的解决了历年来春运的一项难题、大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购得“千金一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5G的网络时代,笔者相信铁路部门能创新出更多的购票方式,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方法便民出行。(蔡文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