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即将开通 助力湖北发展

2019-11-28 13: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韩

11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汉十高铁)将于11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来源:湖北日报)

汉十高铁是湖北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武汉至十堰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399.1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从汉孝城际孝感东站引出,全线共设13座站房,总投资520亿元。该项目也是目前湖北省投资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

湖北省有13个地级城市,截止目前已经有12个城市开通了动车或高铁。而汉十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湖北随州、襄阳、十堰3个城市不通高铁的历史。使得湖北省距离市市通高铁的目标还差最后一步,高铁已在湖北省内成网状运行更快的带动湖北发展。

汉十高铁的开通带动了湖北省西北方向的城市群发展。在汉十高铁沿线的各个城市都融入了湖北乃至全国的高铁城市圈, 使得城市居民出行时间减少一半。进一步拉近了各个城市间的距离、使得经济及人员来往更加密切、频繁。为沿线各个城市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