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票是甜到心里的节日“大礼包”

2019-11-27 20: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中新网报道,为方便在上海务工人员春运购票,铁路上海站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

再有两个月,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就将到来。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每个外地务工人员的归心都像是离弦的箭一样,恨不得“嗖”一下就回到家人的身边,然而很多人的“乡愁”却成了一张火车票,团圆梦能否实现还取决于能不能买到车票。铁路部门抓早推出务工人员团体票,畅通了春节回家路,让在外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直通家里,甜到心里。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铁路购票途径也越来越多样便捷。互联网购票、电子客票这些时髦的方式,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然而也使得在春运这种出行高峰期的购票竞争更加大。网上买火车票不仅要拼网速还要拼手速,犹记大学时购买春节回家的车票,整个宿舍都在开售前就守着电脑,时间一到即刻下单。但是对于务工人员来讲,一来他们不可能专门守在电脑前等着车票开售,二来这个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甚至不会网上购票,这就导致他们在买票这一环节上成了“弱势群体”,通过传统的窗口购票方式必定很难抢到热门线路的车票。因此,铁路部门推出团体票业务,可以说是在春运期间为务工人员定制了一份返乡“大礼包”。

社会的发展、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务工人员,他们背井离乡努力拼搏就是为了给家人“挣来”幸福。从务工人员的角度,帮助他们在漂泊了一年后能够顺利回家看看父母妻儿,不仅让他们的离思有所寄托,也为来年更加投入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有了家庭的支撑再累心里也是甜的;从铁路部门的角度,团体票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结构,也是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新推出的团体票“私人订制”业务,更加证明了铁路部门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从社会的角度,“走得了”不仅是整个社会体系的发展进步,更是人文关怀的体现,致敬劳动者让我们的社会更有温度。

实现团圆的团体票,是责任,是关怀,更是甜到广大务工人员心里的春运大礼包。(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