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为中国铁路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9-11-27 2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铁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着力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重点领域进入领跑阶段,铁路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取得了令国人自豪、世人惊叹的巨大成就。这些历史性成就充分说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让铁路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正是我们积极实施科技强国战略,依托科技创新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让中国从铁路大国逐渐成长为铁路强国,不仅高速铁路技术、重载铁路技术和高原高寒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铁路科技创新也取得重大突破,运营安全服务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发展,科技先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越来越旺盛,对铁路技术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中国铁路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虽然我们在科技创新领域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但是离建设铁路强国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离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也有一定差距。所以,铁路科技创新不能止步,自主创新只有启动键,没有暂停键。只有这样,中国铁路事业发展才能行稳致远,不断迈上新台阶。

成绩属于过去,创新引领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铁路前辈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创造了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滑业绩。如今,科技创新的接力棒传到了新一代铁路人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用核心科技撑起铁路事业发展新未来,让中国铁路的国家名片愈发闪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助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