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唱响沂蒙山区“幸福之歌”

2019-11-27 20: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11月26日,这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必将在沂蒙革命老区交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在巍峨的蒙山见证下,高铁动车组宛如一条铁龙,逐浪于蜿蜒的沂水,流线型的车身格外耀目,响亮的风笛声仿佛宣告:沂蒙山区从此进入“高铁时代”。

鲁南高铁,沂蒙山区经济腾飞的纽带。交通线即经济发展线,高铁一直以来都是繁荣的代名词。昔日的沂蒙大地因多山闭塞,交通不便利,成为战争时期的天然屏障,但这同时也成为阻碍老区经济发展的拦路石。而今,鲁南高速铁路日照-临沂-曲阜段通车运营,将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贯通形成环山东省的高速通道,为鲁南大片地区的人员、物资交流带来极大的便捷,使鲁南地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优化地区产业结构分布,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发展鲁南地区经济、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强大运力支撑。

鲁南高铁,老区人民幸福出行的纽带。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惠及人口最多的高速铁路,可有效解决沂蒙革命老区人民快速出行问题。鲁南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建立济南至青岛一小时生活圈,临沂赴北京、上海也将迈入“3小时时代”。一条条线路的连接,拉近了各城市群间的时空距离,扩大了蒙革命老区人民的“朋友圈”,促进交通微循环,便捷高效的在途时间,满足了当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需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触手可及,增强了人们的幸福感。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加快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是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鲁南高铁的建设体现了国家对沂蒙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反映了国家时刻牵挂着边远贫苦地区人民幸福生活的民生问题。(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