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订票啦!2020年春节火车票团体订票开抢啦!

2019-11-26 23: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记者从上海火车站获悉,随着2020年春节临近,铁路未雨绸缪,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已于11月25日启动。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中新网11月25日)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根据往年春运团体票开始预定时间,今年似乎提前了点,深究其原因,大家也可以猜到,春运团体票的预定是为了谁?方便了谁?其实一目了然,在这个信息化时代,购买火车票在智能手机上敲敲打打就能快速购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买几个加油包,分享几个加速球,努力刷新也能抢到最适合最方便的回家车次。可是在这个信息化大环境下,又有谁考虑过不会抢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在外务工人员呢?有时候年轻人都为票发愁,发个朋友圈吐槽一下,票难抢,担心回不去。可是年轻群体尚且能发发朋友圈或者选择其他出行工具,有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在外务工人员该怎么办?没抢到火车票,其他出行工具又与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不符。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运抢票大战中最主要的途径还是通过车站购票,团体票线下运行也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真正心系百姓的初心,始终惦记着最需要服务、照顾的群体,在购票群体中占半壁江山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抢票大战中,年轻群体扎根网络,购票路径广,网速快,能及时选择合适的回家车次,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11月25日开启的春运团体订票服务,极大程度上为2020年春运未雨绸缪,提前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车票做好充足准备,增开始发列车,这一举措充分保障务工群体春运期间返程的需求,既为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务工人员提供方便,也为许多大量务工群体所在企业提供的了便利,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越来越贴心,彰显铁路担当,服务民生的精准落实。

与往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可以说,铁路服务进步一直在改变。服务好旅客出行是铁路职责所在,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提前开启,也在为铁路更好、更精准为春运中旅客提供服务打好基础!通过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铁路可以及时掌握客流方向,以及各个方向客流大小,以此来制定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做到列车合理开行。春运未至,团体订票先行。(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