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为友谊续杯

2019-11-26 16: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11月15日至1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率中老铁路中方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老挝,现场检查调研中老铁路建设情况。——第一财经

自古以来,中国走的路,都是及其不寻常的。就如鲁迅说的,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而中国古代就开始对路进行了无尽探索:漫漫黄沙中开辟沙漠丝绸之路,滚滚涛浪里趟出海上丝绸之路,多么壮丽!也因为有先驱们无畏的探索,方使灿烂的中华文化名扬海内外,让世界知道,在遥远的东方,还有一个强盛的国家如雄狮般昂首挺立!

古有丝绸之路传国威,今有“一带一路”为友谊续杯。陆东福的这次老挝访问,是对“一带一路”的又一次深刻实践。老挝是我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老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老铁路将实现老挝人民“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蜕变梦,更是从各个方面带动了老挝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使中老之间的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联系更加密切。陆东福董事长的这次出访,更是加深了双方在“一带一路”中的共识,为以后的长久合作与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带一路”是长久之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克服难关,一往无前。中老合作是点,“一带一路”是线,我们要充分发挥线的连接作用,扩大国际友谊,把世界围成一个圈,促进世界各国共同打造打造世界共同体,让友谊之花长生不衰。让我们以“一带一路”为酒,为世界各国的友谊续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