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科技显异彩,中铁名片亮相进博会

2019-11-24 22: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闪亮登场,魅力十足,向中外嘉宾展示中国智慧、中国速度,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成为进博会舞台上耀眼的明星。(11月07日 人民铁道网)

奋斗70年,壮丽新征程。70年来中国铁路也迎来华丽巨变,在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铁路大放光彩,在进博会向国际众人展示70年来铁路主要装备的发展进程。从一穷二白的新中国,铁路建设者们砥砺奋进,风雨同行,到进入新时代背景,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来铁路也和祖国共前进同进步,一起谱写出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中国铁路被称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从四五十年代开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如今已发展成中国在国际上的一张代表性名片。

从彼时的仅仅2.18万公里到如今的四纵四横,从出行靠马车到日行千里,从天堑到通途,一条条钢铁巨龙驰骋在中华这片土地上。滚滚车轮携着科技的进步印证着铁路的发展历程,而每一条铁路从构思、探索、建设到竣工这一个过程,背后包含了太多建设者的心血。每一次与家小的分离,每一次日夜的坚守,每一次团队的合作,都凝固成了丰碑,在铁路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正是这些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中国铁路从国产化迈向自主化,实现铁路建设完全自主产权,开创让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从实现从“跟跑者”到“引领者”的华丽逆袭。

中国铁路以科技为名片进驻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铁路科技的实力。同时也推动了产业的交流,和技术成果的共享。从以往的底端制造加工业到如今的高端自主创造业,也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卓绝进步。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推进,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舞台造福着世界人民,中国更是以一个科技大国投身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