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小药箱随“季”应变

2019-11-24 20: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荆防颗粒?这是个什么药啊?”“爱心小药箱上贴的有药品功效和使用说明,你看看不就知道了1。11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调度室大厅内人声鼎沸,走近一瞧,原来是几位刚办完退勤手续的机车乘务员正围绕职工爱心小药箱热烈讨论着它的换季更新情况。

入冬后,该段根据主题教育关于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相关调研情况,及时为各部门的爱心小药箱补充配发了血络通、抗病毒冲剂、荆防颗粒、云南白药气雾剂等冬季常备药品,并结合生产一线需求,为大家定制购买了3台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通过检测,使职工更加直观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双管齐下的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利用宣传展板、钉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冬季常见病的健康知识和急救办法,全面提升初现前期症状人员的就医意识,有效防范冬季职工班中突发健康意外。

该段还结合历年健康体检数据,对45岁以上及患有慢性并心脑血管疾病人员实施重点关注。按期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分析总结并纳入职工健康管理档案。通过积极建立家庭联系制度、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开设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切实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管理意识。同时,针对因换季引发的身体不适等问题,他们要求各车间班组严格执行班前健康问询制度,对发现的健康信息及时登记维护并做好相关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确保冬季劳动人身安全持续稳定。

自2011年以来,该段始终坚持把规范管理爱心小药箱作为提升为民服务品质的一个重点工作,它不仅为职工送去了健康,带去了方便,也让这个寒冬因为有了组织的关怀显得格外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