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沧桑巨变,中国铁路引领高速发展

2019-11-23 21: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伟国

2019年我国上半年铁路客货运量完成16.35亿吨,同比增长5.6%,客运方面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为17.35亿人次,同比增长9%。其中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达到1724.3万人次,创造了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

70年来,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铁路密织成网,高铁贴地飞驰,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追赶”到“引领”的角色转换。铁路机车也经历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高铁动车组时代。

列车在不断提速,安全性在不断增强,舒适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国铁路用速度改写历史,以先行姿态冲顶高峰,为民生织就了幸福网,为中国梦铺就了复兴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70年沧桑巨变,华夏大地天堑变通途。中国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进。“三保三增”吹响了新的号角,我相信,所有铁路职工凝心聚力、砥砺作为、勠力同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中国铁路在中国历史上谱写更华丽的史诗篇章!(易伟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