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您的出行将因它而变

2019-11-22 15: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11月20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启动,又有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长三角铁路正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上海铁路局

自海南环岛高铁、沪宁城际铁路试点应用电子客票以来,系统运行平稳有序,旅客体验良好。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11月20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启动,又有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随着越来越多的车站开始启用电子客票,电子客票时代正越来越接近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而我们以往的出行方式也将因电子客票时代的来临出现巨大的变化。

在以往,你的车票丢失后如果想继续乘车就只能到售票窗口排队重新挂失一张车票出来乘车,然后到站后再重新排队退票,不仅浪费时间精力,也容易赶不上车。而这个问题在电子客票出现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了。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它将以电子数据形式的形式直接绑定在你个人的购票证件上,你只需持有个人证件就可以直接检票乘车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车站电子客票实行后,你今后如果到窗口买票会出现很大的变化。第一,在购票后,将不再提供纸质的乘车凭证,你的购票证件就是车票可以直接用购票的证件直接乘车;第二,使用电子支付且未取出报销凭证的旅客,即使是在窗口购买的车票也可以通过手机在线进行改签、退票,但仅限开车前半小时以上才能够在手机上进行此操作;第三,购票时会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手机号码,别担心,这是铁路会通过你提供的手机号码将你的乘车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到你的手机上。如果你不想透露手机号码也可以不提供,购票成功后会给你一张“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上有你的乘车信息,即使遗失也可以在窗口或自助机上重新打樱最后,以往到窗口说取票,工作人员就直接给你取票了。电子客票实行后,在到窗口取票记得一定要说清楚是劝购票信息单”还是“报销凭证”哦,这样不仅可以有效节约时间也可以减少售票员的工作量。

科技改变生活,铁路部门推出的智能化服务正在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出行方式,提升我们的出行的体验。相信在未来,随着铁路智能化服务不断创新升级,我们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