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为湘西地区发展筑巢引凤

2019-11-22 14: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黔张常铁路公司了解到,黔张常铁路已顺利完成联调联试阶段各项试验内容,19日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新华社11月19日)

俗话说得好,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对于一个地区来说,其经济发展条件有很多,但是交通发达程度,是地区发展一个很重要因素。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站,东接石长铁路常德站,设计时速200km的国家I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336.3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长厦主通道的一段。黔张常铁路的通车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我国中西部结合部的干线铁路网。

这是一条经济增长的“黄金旅游线”。随着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在时空距离上,将长株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成为成都重庆至长沙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解决成渝地区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大大的节约时间成本,两地的时空距离在缩短。在脱贫攻坚上,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有力地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游览湘西美景,串连起想走就走的幸福。湘西地区自然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革命地非常多,但交通不便却受到限制可谓是有资源却无能为力。以前外地人们来参观自然风景名迹和历史革命纪念地也要多次转车换乘多种交通工具才能到达目的地。来一次不会再来,而开通高铁后去湘西地区旅游更加方便,无需转乘其他交通直接到达,能吸引更多游客,拉动回头客,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黔张常高铁是湘西人们的一条致富之路。

实现经济腾飞,为老区发展增添“新活力”。武陵山区是一个革命老区又是少数民族集聚地区,工业基础薄弱,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经济发展滞后,缺乏便捷的东西大通道,难以同长株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经济发生往来,形成了该地区具有闭锁特征的内陆型经济。而黔张常铁路的修建,将结束武陵山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极大的改善武陵山区交通条件,促进武陵山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国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对内可以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湘西地区经济繁荣;对外可以有效整合资源,促进区域发展大好态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可以期待,湘西地区的盎然生机将因此勃发。(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