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电商,让等快递成为历史

2019-11-21 20: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27件快递,这是笔者今年“双十一”的战绩。发货地点最近的在深圳,最远的在哈尔滨,截至11月21日,全部到达。

从“双十一”过后的第一天,也就是11月12日,笔者就在关注着楼下的快递小哥们,他们快递车里面的东西越来越多,摆的摊位越来越大,但比起前几年动辄半个多月的摆摊时长,很多快递的摆摊时间基本都是八九天左右,而更多的,是看着每天楼下来来往往的人抱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期待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自从“双十一”一年比一年更加火爆,不仅是全世界都想着如何在这场消费盛典中分上一杯羹,快递公司、仓库、运输交通等领域更是一年比一年有默契。还记得2018年的时候,“物流春运”这个名词进入了我们的视野,这个名词的诞生,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运输方式,便是高铁物流。

可以说今年很多快递都是和高铁一起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从东西南北四面八方飞驰到我们身边的。铁路部门更是多种方式齐上阵,载客高铁动车组和高铁确认车纷纷加入这嘲物流春运”当中,而伴随着一年又一年中培养出的默契和高速度,让“物流春运”一年比一年结束的更早。

高铁+电商的模式,从几年前的初步实践到现在的逐渐成熟,不仅是合作越来越顺畅,也和高铁网络的不断壮大有着直接的关系,几年来,高铁网络的不断发展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高铁的高速和高效也给了货主更多的选择,就拿笔者自己的这27件快递来说,深圳到广州仅需40分钟不到的时间,而从最远的哈尔滨到广州,也仅仅需要一天半的时间,更强大的是高铁的几年来的发展而形成的庞大网络,最南的海南、最北的哈尔滨,都被这一张高铁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不仅是八纵八横,还有越来越密集的网络延伸到各个城市。而高铁最大的优势,公交化运营,让中转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让快递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急速递”,也让“电商黄金周”逐渐的走向真正的黄金“周”。

比起动辄半个月的热闹场景,现在的“双十一”更像是小长假了,等待的时间慢慢变短,惊喜来的越来越快,相信若干年后“双十一”那段等快递的煎熬心路,终将会成为我们这一代人茶余饭后谈论的一段过往的经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