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技术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2019-11-21 20: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复兴号系列动车组、智能京张高铁在展会亮相,集中展示了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最新成果。(人民日报海外版11月21日)

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辱,国家积贫积弱,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境地中,过去天朝上国的骄傲被撕得粉身碎骨,在那些年代,有些人甚至觉得国家要彻底抛弃中华文化、中华文字才能变强,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如今的复兴号的“复兴”不仅仅指中国在经济军事上的复兴,更是指中国文化的复兴,中国人民的腰杆子挺起来了!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当西方指责我们时,我们不再觉得是自己哪里出了错,而是变成对西方的颠倒黑白越来越不屑一顾。

在经济军事文化全方位增长的同时,我们的科技创新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如今的复兴号正朝系列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研制出350、250、16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以及8辆、16辆、17辆的不同编组和适应不同需求的系列化动车组,复兴号从走进来到走出去,从购买他国列车到自主研发创新百分百的中国动车,所展示的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侧面诠释了什么是民族复兴。复兴号,不仅包含着中华儿女对于过去辉煌历史的民族骄傲,也包含着中华民族如今奋发向上的伟大动力。

智能京张高铁更是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过去的京张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铁路,打破中国不能自己修建自己的铁路的谣言。如今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智能京张高铁更是引领中国高铁全新升级。智能京张高铁积极采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BIM等先进技术,精心设计、组织和施工,我相信,全新的智能京张高铁将以全新的姿态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惊艳整个世界!

置身于这个不断创新、不断前进的时代,中国在技术创新的浪潮中勇立潮头,敢当弄潮儿,在高铁科技技术前进的道路上奋勇直前!(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