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探高铁“4s店”:360度全方位体检 每次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2019-11-21 20: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倩婷

临沂北动车所是山东省第五座现代化动车组检修所,主要承担着日兰高铁动车组的检修运用工作,服役于日照到菏泽的高速铁路。行驶在这条高速铁路上的“复兴号”动车组时速可达350km/h,相当于一秒跑97.2米,为确保复兴号高速飞驰下安全万无一失,就需要在“高铁4S店”——临沂北动车所进行一整套严格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微博)

动车组机械师,他们主要负责动车组运行检修、乘务及故障处理人员。简单来说就是动车的“私人医生”。在铁路行业上千种岗位里,他们没有客运岗位的光鲜靓丽,被人熟知。但每一辆动车组列车能正常的运行,都是他们的劳动成果。

总所周知,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最高可达350/km,这就意味着对车组安全要求极高,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不容忽视。以一组标准列动车为例,每一组动车检修就要4名动车组机械师连续不间断工作4个多小时,需要检测零部件以“万”计算。

而经常坐动车高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动车高铁通常在白天运行(除特殊时期加开夜班车,如春运)。所以在不影响旅客出行,又要保证每日例行检修的情况下,他们成为一群特殊的“夜行者”,在夜间没有班次的“天窗”时间进行工作。除了每日的例行检查外,当列车运行途中临时出现故障时,他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问题解决故障,以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当我们享受着高铁所带来便捷的同时,幕后他们正在付出的汗水、心血。请不要忘记,正是因为他们的认真负责,才使得高速动车组安全运行。他们放弃了无数个本应与家人团圆相聚的时刻,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将在路上的归家人安全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