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列车”为旅客打开别样的出行方式

2019-11-20 20: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本报讯(记者 李卓雅)11月16日一早,C1092次列车载着延吉市的531名中小学生从延吉西站驶出开往长春。这趟列车是首批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定制化“研学专列”。而除了小朋友们,普通旅客如果有团体出游计划,也可以像沈阳铁路提出定制需求,乘车人数、车辆类型、发车时间、经停车站等皆可定制,除了各种座卧车外,还可根据需求提供餐车、多功能娱乐车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11月18日中国日报)

据报道,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旅客需求,开通铁路局管理路段内定制化列车服务,乘车人数、车辆类型、座位类型、发车时间、经停车站等都可以由旅客提出定制需求。消息传出,不禁让人为中国高铁赞叹!

近年来,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从里程上来说,截至2019年,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面对这样一个数值,中国铁路事业仍在发展,铁路建设单位用创新科技为高速列车注入新鲜动力,各种颜色的高铁列车驰骋在铁路线路上,刷脸进站开始延伸至各个城市,现如今,“定制列车”的出现,为人们外出又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包车旅游不见怪,高铁也来出力气。见过自驾游,包汽车旅游,包高铁旅游出行也是一大新鲜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的“定制列车”掀起了旅客出行旅游方式的潮流,“定制列车”可根据旅客需求,不论是开行时间,终到站、运行区间,还是列车是否配备餐车、车上有没有娱乐设施等都由旅客全权决定,这样有特色的列车你不想坐吗?

“定制列车”优质服务想民所想,便民之便。“定制列车”利用高铁自身优势特点,为旅客打造一列为自己出行安排的列车。如果你想拥有一次专列的出行,与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或者当地铁路车站联系便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你安排行程,而且购票价格与平时出行的价格仍然一致。对高铁运输来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是我们的目标,专列的出行方式,种类繁多的服务项目,为旅客出行打造别样风采。(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