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崭新名片“京沪高铁”为铁路改革加速

2019-11-20 20: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复兴号”从北京南站驶出,不到5小时就能到达千里之外的上海,京沪高铁350公里的时速令人赞叹。而在登陆资本市场的赛道上,京沪高铁也是风驰电掣。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显示,京沪高铁已成功过会。从申报到过会,仅23天时间,刷新了A股发审纪录。这意味着京沪高铁距离资本市场仅一步之遥,并将加快中国铁路市场化改革的步伐。(本报记者孙杰)

党的十八大以后,铁路改革推进力度大幅度提升,2013年铁道被撤销,实现政企分开,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铁总成立后市场化程度不够,从而,铁总于2015年开始混改,在中央大力推动下,2017年铁总退出一系列改革方案,同年11月各地铁路局有限公司陆续挂牌。

京沪高铁的上市为铁路局的改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面笔者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京沪高铁:京沪高铁是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011年6月30日全线正式通车,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千米,设24个车站,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主要铁路大干线,城市化程度高,经济发达,经营效益持续稳步增长。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之一。

“京沪高铁”是铁路改革促进铁路企业资本结构优化调整的风向标,是铁路混合所有制的榜样。在新时代铁路书写传奇。

开弓没有回头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期待着铁路改革跨越重重难关,开辟人民铁路事业的美好为来,创造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