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铁路部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2019-11-20 20: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11月,铁路部门再推便民服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12日,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南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乘车的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日益完善的智能化服务,为旅客营造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电子客票时代,旅客仅需一张身份证就能完成快速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排队退改签、排队挂失补票等时间,效率大大提高。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化产物已走进人们的生活,各类APP,小程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助手,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只为打造更快速,更便捷的出行方式,给旅客营造更美好的乘车体验。

电子客票是连接铁路部门客运服务推出的一系列便民举措中重要的一环。自2018年7月铁路部门正式宣布电子客票试点经营以来,“无纸化”乘车改变着人们的出行体验,而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物,如刷脸进站、智能导航、互联网订票、互联网订餐、线上重点旅客预约、 失物找回等智慧便民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扩大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验票等智慧服务,还可以让铁路部门更快捷地掌握售取票及乘车情况,对于车辆的科学安排运力,调整服务侧重有着重要作用。时代不断变化,科技不断发展,铁路部门的服务举措也不断升级,旅客在这些变化中能更真切地感受中国高铁的发展。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智能化服务做诠释。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的智能化服务举措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让旅客在科技中享受生活,在这背后是铁路系统各部门各尽其责,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的结果。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铁路智能化服务不断创新升级,不断优化服务细节,更新配套设施,升级智能程序,让旅客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