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将成为快递业新秀

2019-11-19 11: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通过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消费数据来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购物,因此快递行业负担也越来越重。经过暴增快递数量,快递运输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除了汽车运输、空运等运输方式外,现在高铁运输快递也逐渐成为了新型的快递方式。

我国高速铁路总里程近3万公里,而且还逐渐增加中,各个省市重点城市高铁也越来越多,将两地之间来往时间大大缩减。利用好高铁进行快递运输,大大缩减快递运输时间,能够保证距离较远的两个城市的快递能几个小时内就能运输到。相比汽车运输来说,不仅缩减时间还能够保证安全,不会受道路交通情况受阻。针对诸如冷链、鲜花、医药等高附加值且时效性要求高的商品来说,高铁运输是他们不二的选择。

高铁运输相比空运来说,不收天气影响、不需要过早时间的准备,而且飞机场相比于高铁站来说少了太多了。如果运往一些中小城市,空运就必须多次转运才能到达。因此高铁运输相对于空运,范围广、程序少、时间短必然体现出高铁运输的优势性。

我国网上购物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快递业的增长,由于快递和高铁的结合,利用高铁的多重优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