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怀铁路给扶贫提提速

2019-11-19 10: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11月18日,怀化市鹤城区延江大道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在进行首片T梁架设作业,标志着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引入怀化枢纽工程进入铺架施工阶段。该枢纽工程是渝怀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2019年11月19日湖南日报)

坚如大树缘根深,固若磐石入地沉。一条铁路带活一方经济,渝怀铁路二线的增建引入的重要性不仅表现在它对于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能有效的缓解川渝地区东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更重要的是渝怀铁路的建设是川渝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体现,这一系列举措无不让地方经济发展,让扶贫变的简单,渝怀铁路当真为扶贫提提速。

渝怀铁路的覆盖区域也是非常广阔,跨越重庆、贵州、湖南三省,由于大多是贫困地区,也可以说渝怀铁路是一条“扶贫铁路”。同时,沿线的涪陵、秀山等地8成以上规模企业正在考虑扩产。初期,重庆境内总投资就达130亿元,光是采购水泥、钢铁和炸药,重庆人就赚了渝怀铁路20%以上。最高峰时候,铁路工地同时有8万工人共同施工,每年的用工量都突破10万人。同时有专家估计,渝怀铁路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效益可以达到2060亿元,沿线地区在20-30年内将保持9%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

这一条渝怀铁路给沿线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同时也给沿线的旅游业、养殖业、畜牧业、农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不再担心以前那样“种的出来,卖不出去”的窘境。酒香不再会被巷子深所影响,也会让沿线的“金子”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也将让无数双“慧眼”识出来。

神州大地铁路成网,出行程序简单快捷,乘坐舒适,体验完美,运行速度不断提高、出行环境不断改善,也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将铁路出行作为首选出行方式,同时也让人们享受到铁路部门带来的红利,免去民众许多奔波,缓解出游压力,铁路让人们一路前行,为渝怀线量体裁衣,不仅为我们拉近了“诗和远方”,也体现了浓浓的服务温情,也让扶贫的脚步能够更快一点。(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