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肋力电商节飞起来

2019-11-18 21: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助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双11”,已经成为全民性主流节日。商家摩拳擦掌做足准备,顾客精打细算准备血拼,最终以总成交额2684亿完美落幕。一直以来“双11”的壮举令世界触目,但狂欢过后,物流的滞后现象一直是“双十一”的硬伤。平时一两天能到货的物流,“双十一”可能要等上一个星期甚至更久,而且因购物潮引起运输压力,经常会出现汽运运输超载、疲劳驾驶等危险操作,例如“双11”第二天,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为了不让物流拖后腿,今年铁路货运更有“复兴号”的加盟,“次日达”、“当日达”大家的快递也早早就已经拿到,同比上年也是快得多,有铁路货运做“双11”的后勤保障有如如虎添翼 。

   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为商家、消费者提供最满意的服务。铁路部门借鉴以往经验,进一步优化运力,加大与电商的合作,推出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装运批量孝价值高、时效强的贵重零散物品,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高铁+电商”服务,小处虽小,服务真心,谁都喜欢这样有良心的企业,可谓是一种幸福。同时满足了更多顾客的需要,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与时俱进,让我们引以为傲的高铁不单单在客运方面发挥出作用,在这个“全民网购”的年代在货物运输上同样做出巨大的贡献,也正是有了高铁的加盟,我们的剁手党才能真正体会到买买买的飞一般的快捷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宝贝,还一点也不当误事!让高铁快运来得更猛烈些吧!(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