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后勤保障,助力“双十一”

2019-11-18 18: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广铁集团和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主动对接广大网民的需求,出台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电商黄金周运输,让网民们放心买买买。据悉,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运力有效供给,高速铁路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行包车、电商班列等,高普速结合,客货车结合,各种列车齐上阵,全情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信息时报讯)   

“双11”,已经成为全民性主流节日。商家摩拳擦掌做足准备,顾客精打细算准备血拼,最终以总成交额2684亿完美落幕。一直以来“双11”的壮举令世界触目,但狂欢过后,物流的滞后现象一直是“双十一”的硬伤。平时一两天能到货的物流,“双十一”可能要等上一个星期甚至更久,而且因购物潮引起运输压力,经常会出现汽运运输超载、疲劳驾驶等危险操作,例如“双11”第二天,一辆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为了不让物流拖后腿,今年铁路货运更有“复兴号”的加盟,“次日达”、“当日达”大家的快递也早早就已经拿到,同比上年也是快得多,有铁路货运做“双11”的后勤保障有如如虎添翼 。  

今年“双十一”前夕,铁路物流进行了快递运能的精准测算,使用旅客列车行李车108趟,高铁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16列,开行电商班列两列,同时还将有两列动检车为快递货物运输预留车厢。在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中还有两趟“复兴号”列车。电商班列全程运输“零延误”,两趟电商班列均在晚上作业,白天运行,凌晨到达,货物安检、装卸作业时间安排精确到分,在保证列车全速运行的前提下完美契合了电商快递企业“发送货物傍晚分拣完毕装车发运,到达货物早起开始配送”的运输需求,实现了运输全程的“零延误”。

与时俱进,让我们引以为傲的高铁不单单在客运方面发挥出作用,在这个“全民网购”的年代在货物运输上同样做出巨大的贡献,铁路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果然是越来越方便人民,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铁路部门能为人民带来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