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而为人,请对生命“善良”

2019-11-18 15: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11月16日,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上演惊魂一刻:一名女子进入站台后,径直跳下轨道!在危急关头,义务站客运员郑文华及时发现,迅速将旅客拉上站台。----都市快报讯

跌倒了,爬起来再哭。据悉,这名女子30岁,为情所困,遂到火车站寻短见。30岁的女子,心智成熟的正常人,怎么会选择如此轻率而又愚蠢的方式结束生命?实在让人头晕晕而气呼呼了。我们生在世上,就是为了品尝生命赋予我们的酸甜苦辣,继而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别样人生。然而,有的人却是自私的,他只愿意品尝甜食,命运偶尔安排一餐忆苦思甜的菜肴,就让他无法接受,用绝食来反抗,直至将自己饿死入黄泉。父母给我们生命,不是让我们随意践踏的,而是为了让我们享受这一生的风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生命是用来奋斗的,轻易结束它,是对生命最残忍的报复。我们一生很长,会有形形色色的绊脚石,乃至大山。而此时我们就知难而退,望而却步,那生命还有什么意义。现在很多年轻人,动辄为情自杀,为债轻生,为泄私愤犯法,真真的要不得。

90周年国庆阅兵的画面依旧让人震撼,这些接受祖国检阅的各个方队,哪个不是经历了严酷的训练百炼成钢的?还有战狼部队,他们哪个不是用生命在拼搏?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他们也在用尽全力,让生命绽放光彩。还记得那个被清华大学校长点名的贫寒贵子林万东吗?高考后第一时间去工地搬砖挣学费,补贴家用。一个孩子都能承受这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身为大人的我们怎可轻易被生活打败?

生而为人,请对生命“善良”。父母赋予我们的生命,只是个小小的花苞,让这生命之花盛开,哪怕如昙花一现,我们也要将那最绚烂的时刻铭记史册。即使没有人为你的绚丽鼓掌,你也要孤高自赏,因为那是你应得的。生而为人,让生命之花盛放,才是对它最大的善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