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为民情怀在爱中延续担当

2019-11-15 12: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我是一名“列车妈妈”,但“列车妈妈”不只是我一个人,而是一个岗位,一份在崇山峻岭间延续了61年的情怀。毕业后,我成为一名实习列车员。因为着迷于风景迷人的大秦岭,特意申请去跑“秦岭小慢车”。这趟便民车于1958年开通,沿途经过的几乎都是乡村小站,是山民出行、孩子们去县城上学的必经之路。(11月13日 人民日报)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几代人都能朗朗上口的一句话,铁路运输在全国交通运营中有着占比最大的任务, 哪怕是岁月的流逝,也没有让这个体系内那份独有的“血统”丢失,客运服务人员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也使代代更迭的新人也就有了实质的初心传承,我们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让每一名服务旅客者的初心如苗木般越来越茁壮,那些以爱灌溉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列车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并不平凡,上班即是在途中向各种各样的有需求旅客提供服务以及帮助,帮重点旅客,帮困难旅客,静的下耐心就守的好初心,一趟趟奔腾在广袤大地上的“巨龙”让人们的生活充满活力,一节节车厢中时时发生着,以爱心释义“人民铁路为人民”责任担当的故事让人们的情感更加美好,一代接一代“暖心为民”的信念,传承在每一代“接班人”心中生根发芽。

铁路工作人员以“恒心”二字作为工作的主旋律,有旅客的肯定与感谢,也就有了家人的谅解与支持,更使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传承。在当前社会发展的前进步伐中,各行各业都需要以像“列车妈妈”如此为民的初心,作为榜样目标,树立为社会担当责任的主人翁意识,相信在长此以往的牵领下,所有人才能以不负炤华的干劲,积极发挥自己对国家的作用。

简单的为民二字,需要的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断去对服务的开垦与初心的守护,时间长远多磨砺,只一心有着为旅客更好服务的信念与耐力,也必需经受一次又一次任重又道远的考验,以及那份始终如一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将自己融入进主人翁意识里,提高各方面的认识,提升业务处置能力与管理水平,务实创新工作方法,才能完成初心不变的坚守。(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