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党员的心境

2019-11-12 22: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朦朦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意义。当缩小概念之后,在个人层面上,身为党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个好人,成为身边人的表率。

我想做个好人,为了成为好人,我只想做对的事情。

这是一场博弈,关于“大爱”和“小我”之间的博弈,这两个天使总是让我的内心陷入深深的挣扎中。我曾经一直以为我可以允许天平倾斜,但是却不允许任何一方毁灭。我很想在成全“大爱”的同时,保留个性中的“小我”。后来才发现,万事皆难两全。而这样的事情在工作中时有发生,让我内心倍受煎熬。我深知在不遗余力地奉献去成就“大爱”的同时,就会委屈到个性中的“小我”,甚至丧失掉“小我。”我无数次想要保全“小我”,总觉得追求自我,便能成就自我。我在一次次自我毁灭中涅槃而生,才明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谛,我在成就“大爱”时,便是成就自我。

工作中,对的事情就是要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出色,竭尽全力协助同事们完成相应的工作。而在这些过程中,我要学会牺牲“小我”,学会大局观,学会“大爱”,坚守我的初心,做个好人,做对的事情,而不是斤斤计较,在乎得失,过分注重自我感受。

我想成为身边人的表率,做个好榜样,这是我的使命。为了完成我的使命,我努力提升党员自我修养,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去彰显“大爱”。我希望自己是一束光,可以给身处黑暗的人希望,指引其方向;我希望自己是一颗糖,可以让生活中深受苦难的人感受到世间的美好,尝尝生活的甜;我希望自己是一阵风,可以轻轻拂去辛勤劳作之人的疲惫,送去一丝清凉。我不仅仅只想做对的事情,我还想身边的人也做对的事情,所以我总是想以最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因为我的每一步,每一个举动都要成为标杆、成为榜样去影响身边人。我知道我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我仍要努力践行“一带一路”思想,我要做身边人的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的人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向党的初心和使命看齐并靠拢。只有我们的每一步都趋向同一个方向,我们的工作才得以推进;只有我们的每一步步调一致,我们的生活才会和谐美满;只有我们的每一步都稳固牢靠,我们的民族才会繁荣富强,国家才会兴旺昌盛。一旦我们汇聚所有人的力量,便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守初心,完成使命。

一个党员的心境看似琐碎,却处处是我真心。我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路,需要用尽余生去努力践行,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会一直努力。(邓朦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