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方集团齐助力,西部发展新进程

2019-11-12 00: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印发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全力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今年1月至9月,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1516列,同比增长138.4%;开行中越跨境班列51列,同比增长59.4%。

现阶段,我国西部地区还处于起步状态,虽有各方关注支持,各类建设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仍不能否认西部地区处于落后的基本情况。俗言道“想要富先修路”不无道理,反观东部及中北部地区,基本交通运输体系完备,铁路纵横密布,这是东部及中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更是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虽说西部地区相比其他地区而言比较落后,但这并不意味着西部就无未来可言。根据中央“先富带动后富”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可以说现在西部正面临着一个极速发展的巨大机遇,但同时这也意味着一项新的挑战:西部地区能否把握住这个机遇,一跃赶上其他地区呢?

根据西部地区的实际情况,拥有数个邻国与东部地区沿海相呼应,南宁局集团公司搭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与北部湾港务集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由控股的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与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共同组建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广西有限公司,在这些集团公司的领导扶持下,西部地区成功开辟了一系列海陆交通线路,这种海路组合交通更符合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通过铁路连接各个城市与港口,实现内陆产品向外运输,抵达海外市场的目标,通过海运进口资源入港口再通过铁路精准送达各个城市。

在各方面集团公司的协助下,西部地区交通更向前迈进一大步。海路联动式的交通网相比其他方式,更能促进西部地区与沿海地区及海外的经济交流。挑战总是随着机遇一同来临,建立陆海新通道也将带来海外经济的冲击,希望西部地区能把握这次机会,利用好陆海新通道,开拓海外市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努力赶上经济潮流,实现人民富起来,祖国强起来的伟大目标。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