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双十一,多赢协作赢好评

2019-11-12 00: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在11月11日起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间,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成网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全面助力“双11”电商物流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物流体验。

双十一购物节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以有十年时间,在这十年间,双十一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并且逐渐影响到国际电子商务行业,从2009年双十一销售额0.5亿到去年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2135亿,这种销售额的飞跃性增长让不少外国大吃一惊,同时也急不可耐地想通过中国的双十一购物节扩大市场,增加业绩,从这次活动中分一杯羹,因此今年进入双十一活动的品牌商品会更加繁多。

双十一能获取如此巨大成功,不仅是淘宝等购物平台的倾心宣传打造,还有各种物流公司,交通设施等硬设施的助力。然而还在前几年时,庞大的物流量还能勉强靠公路交通运输维持正常,现如今不论如何处理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陷入物流瘫痪,虽然人民的购买力增长,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但也体现出物流配送的速度已经更不上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了。各大快递公司紧急申请百架飞机备战双十一,临近双十一,不少快递员辞职甚至转行,各个快递驿站包裹大量堆积,不少民众抱怨快递慢,时隔数月都无法到手心仪的宝贝。这对双十一物流配送发出了极大挑战,解决这一问题迫在眉睫。

在此强烈的呼声下,于2016年推出万众期待的货运服务产品——高铁快运。众所周知,高铁运输时间快,运输量大,开列多,铁路部门结合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采取精准配送的服务,现今的高铁快运更是一改传统的“运送至站”延伸为“送货上门,这一举措回应了不少民众的心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更是对铁路部门好评如潮。

高铁助力双十一购物节,是多方面共赢的局面,不仅在最大限度上服务民众社会,为快递公司改革运输方式提供便利,还通过这一契机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信有铁路运输助力,今年的双十一将如虎添翼,开辟物流运输新格局,通过市场反馈,今后铁路部门将更加适应物流新环境,让我们拭目以待铁路部门的未来发展趋势!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