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握好人生中每一个过程

2019-11-11 20: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人们常说,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转化语境去理解,也可以说得知了结果,还要从过程的角度全方位了解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结果。把握过程,对结果的理解会更加清晰、更为立体、更有价值。

把握好过程,就要有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人生每一阶段,从起点到终点,两点成线看似简单,其中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实践中的艰难困苦,迈过去就是海阔天空,退下来则会功亏一篑。像我们这样的铁路职工,只有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才能为祖国铁路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才会铸就辉煌的未来。

把握好过程,就要有向好的学、向高的攀、向强的比的拼劲。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前行中不可能时时处处有人结伴、有人陪同,我们可取的方法便是善于取人之长,汲取他人的优点,充实完善自我。

把握好过程,就要有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的狠劲。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当时为什么出发。人生路漫漫,走过的每一段路都值得我们去反思,去总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