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电商黄金周 铁路来助力

2019-11-10 23: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双11”进入倒计时。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获悉,“双11”的铁路电商黄金周已经启动。今年的快递运输亮点纷呈,最新推出的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可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服务,最快当天上午承运,当晚10点之前就能送达客户手中。同时,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专用冷链箱,实现了冷链箱在高铁与普速旅客列车上运输的可能,为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提供了更快的选择(转自北京青年报)

“双11”这个词是由11年前的11月11日的“光棍节”演变而来,那时只是网友之间的互嘲。而如今变成了当年11月11日全球上亿人次参与,品牌争锋的消费狂欢,在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在2018年“双11”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

因为“双11”都是在一天24小时内发生的交易,所以物流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经常会在“双11”过后再网上看到新闻,说某地方快递仓库被快递挤爆、快递小哥连续上班劳累进医院、或者是快递在大货车上被堵等非常久才到的新闻。正是因为如此,中国铁路加入“双11”电商黄金周为“双11”助力。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进行了快递运能的精准测算,预计将使用旅客列车行李车108趟,高铁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16列,开行电商班列两列,同时还将有两列动检车为快递货物运输预留车厢。在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中还有两趟“复兴号”列车。

随着我国高铁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作用。现在不光是人们出行变得更加便利,铁路部门对于高铁货运业务也积极提升,让高铁融入中国物流网络比重增加。相信铁路部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为人们提供更多便利。(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