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开启新时代,谱写新未来

2019-11-11 07: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艳

11月7日8时30分,随着05301次列车从清河站开出,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上线参与联调联试,最高测试速度达到每小时350公里。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是以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为基础研发的。在设计时就考虑到既要适应京张高铁的线路条件,还要满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服务需求。智能高铁动车组引入了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车站自动停车、车门自动打开等。在服务质量方面,动车组新增了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能够实现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自动调节,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度。不仅如此,全车wifi全覆盖,还配置了多语种的旅客信息系统,能够满足国际旅客的需求。

建设京张高铁智能动车项目是铁路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服务北京冬奥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高铁从世界先进水平向世界领先水平迈进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放眼未来,京张高铁将是联动2022年冬奥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不仅能够有力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更将带动北京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张家口市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深入互补,以高速度、高效益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

东方大门敞开,开放之风正劲。中国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速度,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中国高铁秉承“一带一路”普惠全球,“共商、共建、共享”是中国方案。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包容互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以开放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才能谱写出最美的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