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原来关于那些高铁的“八卦”传闻,事实竟是这样的

2019-11-10 00: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群众的经济能力提升,越来越多小伙伴都喜欢带着亲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也一直有许多小伙伴都在讨论着关于高铁的“八卦”,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例如坐动车为什么不用系安全带?还有就是在高铁上的女列车工作久了,会因高铁辐射怀不了孕等等的传闻。

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为什么坐动车不用系安全带?相信也有许多小伙伴看过关于在坐高铁时,把硬币立在窗口边,硬币是不会倒的,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高铁列车受制于两条轨道,也受益于两条轨道。首先,高速铁路在加速度方面也是有着严格的控制,保证纵向运动的平稳性,不但如此,无砟轨道也是严格控制了轨道的平顺性,弯道少,弯道半径大,保证列车不能有大的横向和垂向震动。在正常情况下,旅客绝对是可以在行驶的列车上自如走动的,并不需要将自己固定在座位上。还有说高铁辐射对人体会产生伤害,会导致高铁乘务员生育不了等等传闻,而它并非如此。线国家高速铁路上运行的列车,使用的电力一般为2.5万伏特、50赫兹交流电,相对应地,高铁的高压电力设备就会辐射出这个频率段的电场和磁场,属于“极低频电辐射”,完全不同于X光的电离辐射,并且只要辐射在一个安全值内,就不会对人产生影响,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规定,高铁产生的电场辐射的安全标准为5千伏/米以下,而根据铁路相关专业人员曾测量,现高铁的电场辐射值分布在0.011-0.021千伏/米的范围内,远远低于国际标准,它根本不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呢!

传闻终归传闻,真正的数据测量可推倒这些个传闻,选择坐高铁是不用担心这些问题的,它空间宽敞、运行平稳、可安全将旅客们送到目的地。(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