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景区直达列车——高铁与旅游资源的融合

2019-11-09 09: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G5352次旅游专列从安顺西站开出,前往西江苗寨、朱砂古镇、梵净山等景区。此次国内首趟景区高铁直达列车的正式开行,标志着高铁资源和旅游景区的深度融合已进入实施阶段。

景区直达列车以景区旅游为导向,直接将旅客送至景点。如今,乘坐高铁外出旅游的游客不在少数,高铁直达列车将直接满足这一类旅客的需求。对旅客来说,直达景区意味着节省更多路途时间,也意味着更少的出行费用。而对列车来说,乘客的定向化让列车载客效率更高,同时也利于对乘客进行针对性服务,提高乘客的满意度。

此次国内首趟景区高铁直达列车的目的地是旅游资源丰富的贵州,充满着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旅游资源丰富。景区的旅游资源优势能通过高铁达到更大的开发,增加的人流量带动景区加速发展。高铁资源与景区特色合作,大大提高了景区的影响力。通过组织职工学习沿途景点背景知识、民族风俗、特色文化等为旅客答疑解惑,提高旅客对景区的兴趣。此外,直达高铁与景区间形成无缝对接,高铁到站后,从车站到景区,景区到宾馆一系列服务为乘客提供方便舒适的服务。高铁与旅游资源的高度融合使双方都得到发展。

“高铁+旅游”产品,给当地的旅游资源保驾护航,为贵州旅游资源开发和发展蓄力,推动贵州旅游资源产业的转型升级。高铁的从出现伊始就逐渐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铁与旅游资源不断合作融合,为人们带去福利,让人们通过快捷便利的服务享受当地风情。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