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证逃票,得不偿失

2019-11-07 23: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米缸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查获一名用“抠照片”的手法,变造铁路职工证件的违法人员张某,张某被处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经调查,男子姓张,证件是该男子2018年下半年在滕州东站捡到的,他随后萌发了凭铁路职工证“蹭”坐高铁的想法,于是将证件上面职工的照片“抠”下来,换成自己的照片。据男子供述,男子使用变造证件,从滕州东站顺利登上了前往苏州的G411次列车,被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了。(新明晚报)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的侥幸心理终将被识破。铁路乘车证是铁路部门为适应铁路点多线长、流动分散的生产特点,便利铁路职工在铁路沿线进行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必要乘车证明,非铁路职工是不能享受这种待遇的。如果购持假证乘车,一旦发现即做无票处理,补齐票额的同时还要罚款。同时还要视情节轻重交铁路警方处理。

张某,捡到铁路职工证的第一念头不是把它交给失物招领处,而是留着“自用”。“心细如他”,张某为了以假乱真,不仅更换了照片,张某还用沾了红色印泥的硬币按在照片上,做出了钢印的模样。自以为这样做的效果,完全可以以假乱真,助他逃票成功。殊不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胆战心惊地逃票,逃不出检票员和铁路公安的火眼金睛,被一眼识破。“偷鸡不成蚀把米”----逃票不成,反被行政拘留5天。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知晓,更要用实际行动来阐释它的含义。只要人人做到诚信,知法、守法、懂法,不为“小便宜而折腰”,那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