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环境整治让城市拥有“靓丽”风景线

2019-11-07 21: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对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出部署,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前,开展一次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人民铁道)

打响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是人民安全出行的迫切需要。在交通运输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下,高铁以速度快、舒适度高等优势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的首选,可是沿线外部环境一旦受到异物入侵、就会给铁路运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最终导致高铁停车或晚点,影响广大群众的出行体验。所以吹响高铁路外环境攻坚战的“集结号”显得尤为重要,广大群众应与铁路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杜绝安全隐患,夯实旅客出行的坦途。

打响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宣传。就目前的严峻形势来看,单纯的处罚制度,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或许还会引发不必要的社会矛盾。笔者相信,政府部门也会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加大对铁路路外环境的宣传力度,从群众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响应“绿水青山就算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激发人民群众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和内动力,并督促一些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从而使城市的铁路外部环境质量上升新高度。

打响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需要人民群众参与其中。高铁外部环境是进入城市的“第一眼”,也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展示窗口。笔者认为,高铁沿线的隐患源头还是人为因素,私搭乱建、垃圾成堆、违法施工,这些问题严重威胁着铁路运输秩序,甚至直接危及旅客人身安全。高铁沿线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开展路外环境整治不只是铁路部门一家独大,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参与,全力呈现“零隐患”的高铁外部环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铁集团用实际行动向群众表达了治理高铁外部环境的决心,也希望政府部门、广大群众共同联合起来,为我们城市靓丽的“风景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