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力发展不做“看客”,借船出海不当“风景”

2019-11-07 19: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日前,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来到市委党校,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决做好‘三个服务’”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讲课中,郑俊康用大量篇幅谈到了柳州铁路港的由来和建设柳州铁路港的极端重要性。(11月6日  柳州日报)

      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日益显现,各地政府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都希望借铁路发展的“东风”又一次激活当地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建设柳州铁路港?那是因为,如果我们都把机会不当一回事,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海边的城市抓住机会加快发展,人家吃肉,连喝汤都没有我们的份,我们就会变成路上的风景,人家看看你就走了。”郑俊康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折射出柳州市借柳州铁路港促进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

      风景虽美但不长久,看客虽闲但会淘汰。不发展就是落后,停滞不前就是退步。柳州市之所以想借助铁路港为发展添一把火加一把劲是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的。这底气和信心源自于柳州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柳州市政府、人民对于建设铁路港的迫切期待。

       想要借力发展、借船出海就必须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各级是越来越重视,货运走广西比走长江、上海距离近,效益不错,各省市高度重视将加快黔桂线二线的规划建设。抓紧在柳州谋划建设铁路港,利用柳州是广西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就能够把柳州作为一个标准货柜铁路港,发挥铁路和公路交通枢纽的作用,把货物集聚到柳州,在这里柳州编组以后就可以拉到海边上船出海。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规划》、《柳州铁路港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已经在柳州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式进入加快建设阶段,柳州将全力以赴,推动柳州铁路港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发展路上不当风景,不做看客。借助柳州铁路港的这一“新生力量”,不久的将来,柳州将形成“一核一园三基地”总体功能布局的柳州铁路港,实现以柳州铁路港为中心,构建向区内、西北、中南主要方向辐射、面向东盟的大能力货运铁路干线通道,全面提高货物发运及运输能力,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