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搭建优质“舞台”

2019-11-07 19: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齐聚浦江,聚焦东方。今天,“四叶草”璀璨绽放,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围绕进一步扩大开放,作出了庄严承诺。时隔一年,“进博时刻”如约而至,进博会正以不一般的活力、动力和张力,用优质的服务体验显现强大溢出效应,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开放信心与大国担当。

进博会作为共享机遇的“中国舞台”,充分践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面对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上海交通部门推出各种人性化和细节化举措,以铁路售票为例,从“小窗口”到“大数据”,再到电子客票扩大覆盖,着眼于推进更高水平服务八方来宾,抢抓进口博览会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对外开放大局,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宾客充分展示了一个更开放、更包容的城市形象。

进博会不仅是世界盛宴,更为世界各国开拓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从中欧班列遍布亚欧大陆,到中国高铁奔驰在广袤大地,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自身发展和全球共同发展,鼓励各个国家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支持他们搭乘中国发展“高铁”,承载各国人民的期盼,播种着交融之种。

历史见证过去,今朝创造未来。中国进口博览会在主动对接、充分交融的前提下,求同存异、各美其美,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开放之路。一条条高铁向前延伸,一个个项目纷纷落地,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为“东方之约”提供了坚实基础,并且努力将发展成果惠及世界、造福全球。铁路成网、高铁密布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强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进博会贡献不可忽视的交通力量。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进博会为世界发展搭建“中国舞台”,以互利共赢的举措共谋发展,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创未来,挥写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作为东道主,中国将以优质服务推动各方宾朋共襄盛举,让进博会在越办越好的大路上行稳致远,让进博之光绽放出东方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