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东站创新改革,领跑全省

2019-11-07 18: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昨天,江干区与杭州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杭州火车东站5G网络正式启用并实现全覆盖,这也标志着东站枢纽的城市大脑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杭州日报)

      今年暑运期间,杭州东站枢纽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首超上海虹桥,位列全国第二。杭州东站作为浙江省的“第一门户”,客流如此之大,改革势在必得。那么改革从哪里着手呢?

      从安检着手。杭州东站作为大型交通枢纽车站,高铁和地铁客流都非常大。今年推出的高铁到地铁“免检换乘”,让这些大包小包刚从车站出来的旅客不必又大包小包放上地铁的安检仪上。“免检换乘”不仅极大方便了旅客,而且减少了安检人员和仪器的浪费。杭州东站在浙江省率先实现了“免检换乘”,对其他城市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从5G技术着手。5G技术作为近两年的大热点,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5G技术如何和火车站结合起来呢?杭州东站客流大,5G技术的体验群体更多。能与旅客对话的5G智能机器人,移动5G网络全覆盖,这些是杭州东站给旅客实实在在的福利。下一步,杭州东站还将配备无人行李运输车,打造无人超市、无人餐厅等等。5G技术的覆盖,能够协助杭州东站成为更智慧、更高效、更舒适的车站,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科技之美。

      杭州东站的创新改革,切切实实方便了旅客,在全省起到了标杆作用。(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