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助力脱贫攻坚战略中勇当先行

2019-11-07 12: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916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4个,受益贫困户达1万多户次3.7万多人次。今年5月份,栾川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10月31日 中国经济网)

十八大以来,铁路紧跟国家打响脱贫攻坚战的政策步伐,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挥铁路行业企业优势开展运输扶贫、建设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实际成效,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铁路扶贫,体现的是责任担当。精准扶贫是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要民生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先行官的作用。引不进来,走不出去,往往是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重要因素。十八大以来,铁路建设工作按下“快进键”,开足马力加速跑,建成了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网,通过建设“高铁无轨站”,打通了高铁通往偏远地区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坚持开设公益慢火车,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统筹资源力量,发挥路网优势,让大量贫困群众受益受惠。

铁路扶贫,提升的是企业形象。铁路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效,对外都将转化为企业美誉度的提升。自铁路公司制改革以来,铁路一直在加快由运输生产任务型向市场经营效益型转变的步伐,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提高货主服务质量、打造铁路企业新形象,是铁路建设现代化企业的着力之举。提升企业形象,对外,可以吸引更大的客货运输流量,对内,增强企业职工的职业自豪感,内外同时发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将更快、更稳。

铁路扶贫,践行的是初心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自诞生之日起,属性就是为民服务。国铁集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奋斗有目标,责任有担当。铁路先行是铁路人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高度继承和发扬,其中一大重要标志就是实现服务国家战略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助力好攻坚脱贫工作实施,让铁路建设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向国家和人民交出的成绩单。

未来,铁路人将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精准抓好铁路运输扶贫、建设扶贫和定点扶贫,努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在新时代展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徐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