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秀的朋友来相会,铁路比武显身手

2019-11-07 12: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28日至11月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株洲举行,来自全路货车检车员、列检值班员,TFDS动态检车员3个工种的18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人民铁道网2019.11.05)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此次技能竞赛,经过各方选手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获团体一等奖,其中有45名选手被推荐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18名选手被推荐为全路技术能手,8名选手被推荐为火车头奖章候选人。全路各局的选手们用饱满的精神,优秀的表现,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金秋十月,稻花飘香,硕果累累,甚是迷人。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辛勤的付出,终将获得丰盛的回报。

工匠精神,榜样力量。所谓工匠精神,就是专注一件事情并做到极致。老话说的好,把一件事做好很简单,但是一直都把一件事做好,那就不简单了。今年评选出来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杨卫华,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匠人。在他29年的调车职业生涯,始终坚守作业标准,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这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榜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这些敬岗爱业的榜样和技师,会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人进步。

新鲜血液,一脉相传。本次比武,我们看见了不少年轻的面孔。有45名选手被推荐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他们是铁路的新生力量。铁路一直讲究师徒传承,优秀的基因也是一脉相传。从一线员工开始挑选,到车务段比拼,再代表集团参加比武,层层筛选;能走到最后并获得名次,他们都已是百里挑一的佼佼者。以后的职业道路上,他们将会成为各自单位的中坚力量,为铁路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动力。

通过此次比武,选手们都展现了各自的实力。获得名次的选手,代表单位和个人收获了荣誉,同时也是职业生涯实现了自我价值。相信在以后的比赛,还会涌现更多的技能大师,把我们的铁路“工匠精神”延续和传扬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