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迎来物流极速时代

2019-11-07 00: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佳妮

在11月11日起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间,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成网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全面助力“双11”电商物流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物流体验。(人民网 11月6日)

又是一年“双11”,一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近在咫尺。近年来,自购物狂欢节开启之日,网购物流频频“爆仓”。便有不少网友表示,如果快递也能坐上高铁该多好。一来减少了物流仓库的巨大压力,二来还能享受到极速收货的快感。在此强烈的呼声下,铁路部门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快递业发展需要,于2016年推出万众期待的货运服务产品——高铁快运。

此项服务的面世让不少网友的愿景成为了现实,不过却受到了限制。毕竟在客流如织的前提下,实在无法将太多运能倾注在其中。据悉,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广西铁路部门每天利用504趟图定载客动车组以及1列高铁确认车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客户需求和列车利用率情况精准扩充运力,为“电商黄金周”运输助力加油。市场有需求,铁路立回应,铁路部门的这一举措必须点赞!

其实在去年“双11”,各个铁路集团对这一全民购物狂欢节都做出了相应的举措,并且得到了较好的市场反响。现今的高铁快运更是一改传统的“运送至站”延伸为“送货上门”。如此高效快速且贴心的配送服务怎能不受广大货主青睐?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助力“双11”是一种“多赢”的模式,既符合铁路货运改革的转型战略,又是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实乃服务社会,造福公众生活的重大举措。如今高铁快运虽不能够大批量化运送,但是每一年的新举措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市场需求的积极反馈,未来的良好趋势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