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是推动多边合作共赢的盛会

2019-11-06 15: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拉开了帷幕。这个由中国主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吸引了6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3800多家全球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了250家。它是世界各国展示文化气韵的舞台、它是全球企业传播产品魅力的通道,以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为主旨的进博会,已经成为了一场推动多边合作共赢的盛会。

进博会为中外共赢提供机遇。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经济持续良性增长、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这样的市场一定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忽视的,一定是任何一家跨国企业都想要重点发展的。进博会是中国举办的全球范围的展会,在这里任何一个展台、任何一件展品都会得到亿万中国民众的关注,无论是国家展还是企业展,都可以借助进博会平台将美好的形象展现出来。对于中国人民而言,通过进博会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和文化,同样是一次加快发展的先机、招商引资的契机、提高生活质量的良机。

进博会是建立多边合作关系的载体。一年前来参展的朋友们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今年我们迎来了更多的朋友。在开放的展馆里,每一个参展体与其他参展体都是相互展示的关系,这种开放共享的模式赋予了进博会“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特性。参与的朋友越来越多,意味着享受到的机会越来越大,进博会带来的多边效应随之不断提升,经济全球化的效应也更加凸显。

相互“借力”的进博会为世界更好更快发展助力。进口是进博会的主题,在这里“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中国馆用商飞大型客机、复兴号高铁、便捷的在线支付等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黎巴嫩馆以特色旅游、橄榄油、肥皂工艺等突出了原始、自然、舒适的理念;捷克馆的生物降解技术、纳米纤维服装、精密光学设备等体现了工业制造传统的底蕴,还有数千家参展企业展出的涵盖人们衣、食、注行、娱乐、健康等所有方面的优秀产品,都是当今世界在这些领域的先进代表。参与进博会的国家和企业在展会中发现值得学习的理念文化、可以引进的先进技术、能够惠及民众的产品,相互“借力”的方式可以大大加快一些领域在全球的发展步伐,多赢的模式助力建设人类更美好的家园。

进博会为世界提供了开放合作的平台,通过推动多边合作共赢,加速经济全球化发展。(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