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大的国啊 奋斗的人儿

2019-11-06 09: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琨

在70周年国庆来临之际,“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受表彰的同样有我们的铁路工作者们,他们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铁路行业的杰出代表,是全路可敬可学的榜样人物。

在祖国这7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的国家实力越来越强大,国家经济实力大幅增长,

gdp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老百姓的手中款子越来越多啦;“天宫一号”、“华龙一号”、“北斗系列卫星导航系统”、我们铁路的“复兴号”这些大国重器们标志着我国科技水平和装备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共享单车、扫码支付、网上购票购物等新型支付购物方式的出现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企业的创新制造能力在飞速进步,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愈来愈丰富多彩;这些共和国的发展变化离不开我们各行各业最美的奋斗者们。

本次受表彰的铁路杰出代表中,既有像茅以升、单杏花、这样的科技研究工作者们,他们为了我们铁路建造设计和运营管理作出了卓越贡献,也有李向前这样的一线生产工作者,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保证着铁路机车的正常运转,还有在战争时期不畏艰险抢修铁路的战斗英雄杨连弟和我们历经多个机车时代的“毛泽东号”机车组集体;他们中有享誉世界的桥梁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有扎根于基层默默无闻服务于一线生产运营岗位的普通铁路工人;他们中有工学博士学位的技术部主任,也有早早就参军入伍的志愿军战士;他们中有的正值当年、风华正茂,也有的已经与世长辞,将自己的卓越贡献永远写入了共和国的历史中;他们也许身处不同时代,学历高低不同、岗位职责也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是最美的奋斗的人儿,他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中竭尽自己的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不断谱写着自己的奋斗篇章,不断的为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铁路行业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更是铁路行业千千万万辛勤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劳动者的真实写照,正是这群奋斗的人儿,这群可爱的人,才有了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和运输能力不断增长,才有了享誉世界的中国高铁,才有了祖国越来越强大的铁路设计建造和运输管理能力。

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得益于这群可爱的铁路奋斗者们,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更是全社会各行各业奋斗者们共同努力、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结果,他们都是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过程中奠基人,让我们紧跟这些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出份力;为了越来越强大的国啊,我们都要成为最美的奋斗的人儿!(王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