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价向市场化迈进

2019-11-05 21:2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12月1日起,按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南广客专、杭深铁路、衡柳铁路、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转自广州日报)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四纵四横”的形成,高速动车组开行对数不断增加,高铁实现了公交化、同城化和朝发夕至与夕发朝至。向着小康生活步伐快进,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节假日出行成为了一种时尚。人们发现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景区里面看的不是风景全都是人。

这一次铁路调价也是调控人员出行的一个小办法。在这一次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最大折扣幅度5.5折。这次调价其实就像民航的机票一样,根据人流淡季与人流旺季,让票价处于浮动状态。在计划好时提前买票就有机会买到低价票,铁路部门也可以利用价格变化,在假日黄金周与春运等出行高峰期,调整旅客与运输部门的供求关系,缓解集中扎堆的客流。这样旅客也会感觉这样的情况提前对要去的地方,根据票价做好机会,这样提前购票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补贴景区门票。

在市场化的道路上,铁路部门快步迈进。更接地气、更近人心,让人民深切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经营理念的变化。人民有理由相信,铁路未来发展会更好,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对于这次铁路部门主动迎合市场的进步之举,我们也更加期待铁路部门以后的的动作。(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